Saturday, February 15, 2014

【早餐的故事#1】Granola, 大人的玉米片。

早餐的新選擇 - 自製Granola

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在上一篇便當文的首圖中,悄悄出現在背景的----Granola!
Granola似乎在歐美、日本比較盛行。
主要材料是Rolled Oats(燕麥), 各式各樣的Nuts(堅果), Honey, 還有果乾。
吃法大多分為兩種,第一種像玉米榖片的吃法,放在碗裡加上牛奶或優格、新鮮水果食用。
第二種是做成Energy Bar的樣子,方便隨手拿著吃。

早餐吃膩了麵包、米飯? 偶爾來點輕盈的Granola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
Granola


材料: 
  • Rolled Oats(燕麥)
  • 堅果類(杏仁, 腰果, 葵花子, 開心果, 夏威夷果仁,南瓜子...)
  • 果乾類(葡萄乾, 蔓越莓乾, 藍莓乾...)
          比例大約是燕麥1杯、堅果 + 果乾 1杯
  • 油(橄欖油, 葡萄籽油, 椰子油...皆可)............1/4杯
  • 蜂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杯

此次做的是健康低油低糖版:
  • 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  • 橙皮果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
注意這種版本由於含油較少,成品較難切塊,容易碎裂。
較適合不介意成品長相跟喜歡清爽口感的人。

堅果類先用(小)烤箱以100度低溫烘烤,至聞到香味約20分鐘。
烤箱以170度預熱。
將溼料與乾料混拌均勻,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盤。
以刮刀確定壓緊壓實後,送入烤箱烤20-30分鐘,至表面金黃即可
可切塊室溫保存,也可放冰箱,想吃的時候再切塊。

Granola Bar

Granola, 是營養的早餐,也是毫無罪惡感的方便點心。

警告: 一旦吃了一口,就會停不下來。一塊接著一塊,一不小心就上癮了。
Must give it a try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